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度“两创两争”活动文明教师推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高老师   信息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4-03-15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持续推动全省教育系统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4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选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4〕50号)精神,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两创两争”文明教师推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学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

二、推选名额

1.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申报,推荐1人 。

2.学校推荐上报名额为5名。

三、评选标准

1.思想政治好。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诚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

2.工作业务好。热爱本职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有较高的业务水平;

3.师德师风好。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心集体,团结友善,爱护学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诚实守信,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4.文明素养好。在本单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热心公益活动,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已经获得过“河南省文明教师”称号的人员,不再参与此次申报。

四、工作要求

1.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带动形成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2.要坚持精神文明重在建设的原则,建立完善与新时代相适应的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强有力的思想导向和行为规范。要守正创新,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积极性,打牢深厚的群众基础,推动创建活动深入扎实、富有成效地开展。

3.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深入挖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按照通知明确的标准、名额认真开展评选推荐;要利用网络等形式对推荐名单进行公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指定专人负责,按要求填报表格等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发现有雷同、造假等情况,取消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

五、申报材料

申报人员填写《河南省文明教师申报表》及其他支撑类材料,一式2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经二级党组织审核后,将《河南省文明教师申报表》(附件1)及其他支撑类材料、《河南省文明教师汇总表》(附件2)、公示材料(需加盖二级党组织公章)的纸质版于2024年3月20日前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综合楼228室),同时发送申报表和汇总表电子文档至 zuashide@126.com

申报表中填写的各类表彰荣誉须提供支撑材料(证书复印件或正式文件复印件),支撑材料评审活动结束后统一处理,不再退回。

联系电话:0371-61912660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4年3月15日

附件1:河南省文明教师申报表

附件2:河南省文明教师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