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正文

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

作者: 高老师   信息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3-04-26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在全社会大力培养选树师德先进榜样,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现将我校开展“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介范围和名额

学校具备教师资格且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均可申报参加。我校限推荐1名候选人。

二、推介标准

1.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2.道德情操高尚。为人师表,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注重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学生“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3.教学能力突出。既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又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教学能力过硬,态度勤勉、方法科学,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具备学习、处事、生活、育人的智慧,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

4.扎根一线,事迹突出。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师德事迹真实、突出、感人;具有教师资格并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

5.同等条件下,近3年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荣誉的优先推荐。

、有关要求

1.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遴选考核和推荐的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推介标准组织推荐工作,真正将具有代表性、影响力的典型人物遴选出来。要确保事迹真实突出,评价客观准确。

2.通过层层开展“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深入寻找发掘本校有代表性的、高素质的“最美教师”,大力宣传新时代广大教师阳光美丽、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改革创新的新形象,形成校校有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局面。

3.以“出彩河南人”2023 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优秀教师典型,综合运用授予荣誉、事迹报告、媒体宣传、创作文艺作品等手段,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材料报送

1.《出彩河南人2023 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见附件1,一式3份),并附事迹材料(字数不超过3000字,一式3份)。推荐表在照片栏粘贴推荐人彩色免冠照片。事迹材料要求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

2.《“出彩河南人”2023 最美教师候选人政审表》(见附件2,一式 1 份)。

3.候选人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要求为红色底版,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名为“单位+姓名”)、工作有关的生活照片 5-6 张(每张照片大小 1M 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

2023年55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综合楼228室),同时发送相关电子文档至zuashide@126.com,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方式:0371-61912660  

 

附件:

1.出彩河南人2023 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

2.“出彩河南人”2023 最美教师推荐候选人政审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