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正文

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21    点击:

 

各教学院(部)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我省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根据《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 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教师〔2020〕168号)精神,现将我校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推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着眼于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师队伍,通过对疫情期间涌现出最美教师的宣传推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广大人民教师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勇担重任、开拓创新的高尚品格与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抗疫守初心,育人担使命,向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学习,争当最美教师,志做四有好老师,引导全社会关心教师队伍建设、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中部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推荐范围和名额 

1.推荐范围

学校具备教师资格且在岗的专任教师。

2.推荐名额

我校限推荐1名候选人,各基层党组织限推荐1人。

三、推荐标准 

1.爱岗敬业,敢于担当。战疫以来,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克服困难开展工作,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中做出积极贡献。专家教授勇挑重担、科技攻关,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科学技术支撑;班主任、辅导教师加强心理援助,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困惑;专业教师停课不停教,积极参与线上教学,创新完善云端育人新模式,等等。

2.品德高尚,关爱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人格正;遵守教师职业行为规范,既教书又育人,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在师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不畏艰难、不怕麻烦,帮助、照顾、辅导受疫情影响家庭和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3.扎根一线,事迹突出。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疫情期间表现突出,事迹真实、感人;具有教师资格并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 

四、有关要求 

1.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遴选考核和推荐的各项工作。准确、客观、全面地展现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力同心、英勇战疫的良好风貌,本届宣传推介活动要求重点推荐在抗击疫情过程表现突出的教师,确保事迹真实突出,评价客观准确。 

2.要高度重视,层层开展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对在科技攻关为抗疫奉献科研力量的教育工作者,对在停课不停学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进行大力宣传。

3.要以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为契机,与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深刻学习领会时代楷模张玉滚、英雄教师李芳等先进典型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形成重德养德的浓厚氛围。 

五、材料报送 

1.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见附件2,一式1份),并附事迹材料(字数不超过2000字,一式1份)。推荐表要求加盖公章,且在照片栏粘贴推荐人彩色免冠照片。事迹材料要求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 

2.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候选人政审表》(见附件3,一式1份,要求加盖公章)。

3.“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候选人公示证明材料。 

4.候选人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要求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名为单位+姓名)、工作有关的生活照片5-6张(文件大小1M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 

请各单位于5月25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同时发送相关电子文档至人事处王东升老师OA便签,逾期不再受理。 

报送地址:综合楼228 

  人:王东升、高荣 

联系方式:0371-61912668 

 

附件:1.上级通知文件

2.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 

3.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推荐候选人政审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