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师德师风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文明教师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1    点击: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两创两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豫高发〔2020〕38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文明教师人选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表彰范围

我校在编在岗教师、职工和正式聘用人员

二、推荐名额

以二级党组织为单位申报,教职工总数100人以下的最多推荐1名,100人以上的最多推荐2名。

三、评选标准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教学纪律和社会公德,无违法违纪及学术造假等行为。

2.热爱教育教学工作,忠诚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严谨治学,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

3.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心集体,团结友善,爱护学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诚实守信,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4.在本单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坚持文明上网、文明用网,教育和引导学生积极传授网上正能量等。

5.热心公益活动,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四、有关要求

1.全校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2.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积极发动,主动宣传,将文明教师评选工作与师德建设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教师典范的示范引领和价值导向作用。

3.要注意深入挖掘在抗击疫情过程中表现优异的先进个人,在推荐申报时优先考虑、适度倾斜。

五、材料申报

请申报人员填写《河南省文明教师申报表》(附件1)及其他支撑类材料,一式2份,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由基层党组织审核后填写《河南省文明教师申报汇总表》(附2),相关材料电子版扫描件请于2020年5月22日前发送至人事处王东升OA邮箱,不再收取纸质材料。

联系人:王老师、高老师

联系电话:61912668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5月11日

 

附件1:河南省文明教师申报表

附件2:河南省文明教师申报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