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事工作   >   正文

王继东副校长带队赴二级学院开展人事工作专题调研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人事管理与薪酬分配制度改革,近日,副校长王继东带队先后深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航空工程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征求各学院教职工对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聘和薪酬分配制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人事处处长姜运仓、副处长宋琳、张理涛等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中,王校长认真听取了各学院领导、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就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王校长详细询问了青年教师在教学任务的完成、科学研究的开展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具体指导。

王校长在调研中强调,人事管理制度和绩效考核分配制度改革关系到每个学院和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学校将充分吸纳老师们的意见与建议,落实好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用绩效分配的杠杆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为此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尤其是高端领军人才甚至是国外高层次人才;同时要注重发挥教师个人优势,鼓励教学型教师发展,破除旧的“五唯”考核评价体系。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制度设计。结合学院自身情况,出台一些政策,尝试一些创新性做法,充分调动起教师的积极性,让教师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三是要持续强化立德树人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学院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强调领导班子要走出去,调研学习其他院校的办学经验;教师要走出去,学习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是自2019年启动人事制度综合改革后,人事处启动的调研活动之一,目的在于了解和掌握相关改革制度的推行情况,以便在以后的文件修订过程予以优化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