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进修   >   正文

关于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0    点击:

学校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教办外[2021]74号)(附件1)文件要求,现将我校项目选派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名额

2021年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含20192020年获批“地方合作项目创新子项目”)计划选派200名优秀骨干教师、科研人员出国研修。

我校不限制各单位推荐指标。

二、选派类别和留学期限

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

访问学者、博士后:6-12个月

三、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须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50)、《2021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98)规定的基本条件。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申请人须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须为我校正式在编的教学、科研及管理人员,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及我校重点工作。

(四)高级研究学者申请人的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511日以后出生)。重点支持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的教学科研人员;优先支持国家公布的“双一流”建设学科主要负责人,国家级重点教学或科研项目主要负责人,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平台主要负责人,部级(含)以上教学或科研奖励一等奖获得者。

(五)访问学者申请人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1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六)博士后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11日以后出生),应为河南省内高等学校或科研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七)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八)外语水平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确定的条件。

申请时外语水平不合格者,如所在单位重点推荐,亦可申请,但须提供可以反映其外语水平的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如往年WSK/TOEFL/IELTS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此类人员录取后,须参加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相关语种培训或自行参加WSK/TOEFL/IELTS等考试,获得相关培训结业证书或考试成绩达到合格标准后方可派出。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录取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四、时间及报送材料要求

(一)请各单位在428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一式四份报人事处,主要包括:

1.《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长期出国研修项目申请表》(附件2

2.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

3.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4.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5.外方合作者简历(由其本人签字)

6.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二)学校组织评审确定推荐人选

学校将对申请人的道德品行、综合素质及发展潜力、主要业绩及获奖情况、出国研修学科专业及方向的需要程度、国内和国际发展水平的差距、出国留学的必要性、研修计划的可行性及留学目标的应用前景等进行审核,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等严格把关。

(三)网上申报

2021年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51-15(含已获批地方创新子项目)。我校推荐人选应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www.csc.edu.cn)报名,按照《关于准备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准备申请材料并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核。

相关其他事宜,请查阅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地方合作项目专栏”。

联系人:岳婧雅

联系电话:61912668

 

人事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0420

 

附件1《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河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教办外[2021]74号)

附件2:《郑州航院教职工个人国外长期进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