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进修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公派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2    点击:

全校各教学院(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通知》(教外〔202131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2个月;博士后:6-24个月;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申请条件

1.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50)规定的申请条件。

2.访问学者应为国内各单位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较大发展潜力、具有国际或全国艺术竞赛、展览(演)参赛经历的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或艺术工作者,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岁(197011日以后出生)。博士后研究申请人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岁(19801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应为具有硕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年龄不超过35岁(198511日以后出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入学时间原则上为申请当年。

3.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

4.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申请时未达到条件者,须提供可反映其外语水平的考试证明,如往年WSK/TOEFL/IELTS等考试成绩单。此类人员如通过评审被录取,须达到外语条件后方可派出。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申请时外语水平合格者。

5.具体事宜请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查阅:2021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办法 -欢迎访问国家留学网 https://www.csc.edu.cn/article/2009

四、申报流程及材料要求

申报采取网上报名与提交书面材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申请人可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s://bg.csc.edu.cn,利用“项目检索”功能,查阅项目选派简章和应提交材料及说明。

1.项目申请人请下载填写《郑州航院教职工个人国外长期进修申请表》(附件1)并交由所在单位及相关部门审批后,按项目规定时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2.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项目人选的推荐工作,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学术诚信、出国留学必要性等内容进行严格把关。

3.请各单位统一将申请人的上述申请表及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复印件的1份纸质版提交至人事处(综合楼228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岳婧雅OA邮箱;

4.学校将项目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审批后公示,如无异议则统一上报至河南省教育厅;

5.请院部高度重视,加强项目宣传和动员,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并严格按照选派要求和校内选拔程序进行审核推荐。

五、项目网报及材料受理时间

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310-331日。材料受理截止时间为项目规定网报截止前3个工作日。

联系人:岳婧雅

话:61912668

              人事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