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进修   >   正文

关于公布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05    点击:

 

学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公布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各单位可组织教师参加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高校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内容

    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以研讨交流先进教学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为主要内容,由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主持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等担任主讲教师。培训从教师发展需求出发,突出课程思政和教师思政,紧密围绕高等教育战线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开设以一流本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金课)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师科研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升等为主题内容的各类培训课程。

三、培训计划

培训通过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平台和移动学习平台等进行,分为同步集中培训、在线点播培训和专项培训。同时,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安排网络直播讲座,作为上述培训课程的补充,由参训教师或高校自主选择收看。

四、培训方式

同步集中培训一般安排在周末,参训地点通常设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各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分中心或相关高校。今年下半年,同步集中培训将根据疫情情况,确定是否设立主会场及省市分会场,如不设立,学员可在任意地点通过网络直播参加培训。

在线点播培训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学员可通过网络参加在线培训。

专项培训是网培中心与部分高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联合研发的培训课程项目。本期专项培训是基于任务驱动的高校教师在线工作坊培训项目,主要特色是设计递进整合的学习任务,并配以专门的全程辅导咨询团队开展在线工作坊小班化培训。

参加上述培训的教师需在网培中心网站(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上提前注册报名;自主学习同步集中培训课程和网络直播讲座的教师需在上述平台和终端进行注册。具体信息及“院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建设指南可在网培中心网站查询。

五、培训证书

对经学校有关部门推荐参加培训的教师,完成全部培训内容,考评合格后由网培中心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对参加培训并获得证书的教师,我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由个人申请记入当年继续教育学时。

 参加培训的教师可登录网站(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enetedu)查阅文件通知、参训方式和有关课程安排,报名参加培训。

请各单位积极组织有关教师参加,培训经费可从学校下拨的师资培训经费中支出。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371-61912668

联系人:岳婧雅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