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进修   >   正文

关于举办“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与效果评价”专题网络研修班的通知

作者: 岳婧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19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拓宽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视野,教育部全国髙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定于2020320-21日在北京举办“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与效果评价”专题网络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时间

2020320-21

上午8501200;下午140017:00

二、课程培训对象

我校一线教师以及各院(部)教学秘书、教学管理相关人员、教学改革项目团队成员等。

三、课程主要内容

本次研修班结合高校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实际需求,围绕“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课程目标,从课程思政的认识、课程思政建设途径、课程思政的价值意蕴、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探索、课程思政的对策与措施等主要方面授课。

“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与效果评价”专题网络培训班课程表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320

上午 850-1200

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几点思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姚小玲教授

320

下午 1400-1700

课程思政的建设途径与实践探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姚小玲教授

321

上午 850-1200

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与思考

北京联合大学

韩宪洲教授

321

下午 1400-1700

深入领会课程思政的内涵,努力使课程思政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

河北师范大学

朱月龙教授

四、培训方式及费用

  本次研修班以网络直播方式进行,请参训教师自主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页进行观看,本次培训不收取任何培训费。

五、报名

参加培训的教师需在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或“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上提前注册报名。

请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积极参加课程学习。此次课程培训学时将计入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