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培训进修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新教师培训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3    点击:

 

学校各单位:

根据教师培训工作需要,拟开展2019年度新教师岗位培训和2019年度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省培示范性项目培训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提前做好工作安排。

一、培训目标

按照集中培训、力求实效原则组织实施,使新教师能够尽快转变角色,明确自身需掌握的基本技能和岗位素质,增强爱校、爱岗、敬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民主决策等学校建设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二、参加人员

201791日之后到校报到,未参加2018年度新教师岗位培训及2018年度省培、国培项目的各教学单位专职教师、实验教师和选择高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管理岗人员。

若来校工作前从事过高校教学工作并取得高校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可只参加校内培训环节

三、培训时间

1、新教师岗位培训:2019630-75

 2、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省培示范性项目:201976-817日,该培训项目分期分高校进行。

 四、培训安排

1、新教师岗位培训:

培训分为校内培训(附件1)和校外集中研修(集体课程安排另行通知)两个部分进行。

1)校内培训

主要内容包括学校发展历史、学校定位、办学指导思想、办学理念、改革举措、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校规章制度、全校统一战线工作等。旨在培养和引导青年教师树立爱岗敬业、献身高等教育的理想,增强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2)集中研修

围绕教育教学(教育创新-教育科学理念及方法、教学艺术-教学组织与课堂教学、现代教育技术-微课慕课与教学辅助工具)、职业发展(高校教师职业发展、职业素养、团队协作)领域开展

2、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省培示范性项目:

项目培训单位

第一期综合(含医科)

7.6-7.25

第二期理工(含医科)

7.8-7.27

郑州大学

2

(商学院1

经济学院1人)

1

(航空工程学院1人)

 

项目培训单位

第一期人文社科

7.14-8.2

第二期人文社科

(含艺术体育)(7.28-8.16

河南大学

2

(文法学院1

外国语学院1人)

2

(艺术设计学院1

体育与公共艺术部1人)

 

项目培训单位

文科

7.29-8.17

河南师范大学

1人(马克思主义学院1人)

 

五、组织管理

1.新教师岗位培训由人事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共同参与并负责培训、组织和管理工作。

2.新教师岗位培训实行考勤制, 严肃培训纪律。病假、事假者需由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后,提前报人事处批准。培训请假课时超过1/3的不予以结业。因假不能参加或未能结业者,须参加下轮岗位培训。

3.各学员结业时,可结合自身实际,撰写1500字左右的结业报告(如专题调研、心得体会、工作建议、我思我想等多种形式)。

六、相关事项说明

1.根据《关于印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教师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校人字[2019]33号)文件第三条“教师岗位基本职责及聘用”(三)中规定:教师应按规定参加上级部门、学校及教学院(部)组织的各类教师培训;新入职教师应参加上级部门及学校组织的新教师培训,并在上岗一年内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

2.根据《关于印发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办法(2018-2021)的通知》(校人字[2019]15号)文件第七条“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程序”(四)“初次聘任”规定:初次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高校教师(实验人员)需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或参加岗前培训考核合格。

3.根据《关于印发郑州航院青年英才工程支持计划(试行)的通知》(校政字[2018]9号)文件第二条“基础支持计划”(二)岗位职责规定:需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第三条“拔尖支持计划”(三)岗位职责规定:基本职责和教学任务同基础支持计划要求。

请各单位统一填报所在单位的《2019新教师岗位培训人员信息统计表》(见附件2),需要参加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省培示范性项目的院部还需填写《2019年河南省本科高校新入职教师省培示范性项目参训教师与指导教师汇总表》(附件3)并于617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岳婧雅OA邮箱。

联系人:岳老师  电话61912668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90613


 

附件12019年度新教师岗位培训(校内培训)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