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资格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6    点击:

 

学校各单位: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和《<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按照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1]111号)文件精神,现将我校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一)户籍或人事关系在河南省内的中国公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符合国家规定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身体条件;普通话水平达到相应要求。

    (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员须是我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学人员且参加过我校新教师岗位培训或河南省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省培项目。

    (三)取得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成绩合格且在有效期内。参加本次面试有效期范围为2019下半年、2020年下半年和2021年上半年参加河南省高校教师资格笔试的成绩合格人员。

    (四)按国家相关要求,2015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后在高等学校工作,申请认定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任教学科的教师资格仍执行直接认定的相关政策;跨学科认定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2016年起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院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后在高等学校任教,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均应参加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

    (五)具有博士学位、高校教师系列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且申请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一致),可免笔试和面试,直接进行认定。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启动实施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教师厅函〔201610号)文件要求,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合格,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可免笔试和面试,直接进行认定。

    二、面试组织实施

    河南省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采取现场面试方式集中统一组织。

    三、面试报名

    (一)面试报名资格初审时间:202156-511日。

    请相关考生于2021511日前将相关材料报送人事处综合楼228室。

    我校将对考生资格进行审查,并将审查结果在全校公示。考生的个人材料分为原件和复印件分别独立按顺序装袋,档案袋要粘贴封面(见附件1),档案内需提供的各项材料和排放顺序如下:

    1.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港澳台居民申请参加高校教师资格考试、认定高校教师资格的有效证件为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2.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港澳台地区取得的学历和在国外取得的学历除提供复印件外还应同时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相应的学历学位认证书复印件。

3.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仅包含合同首页、申请人个人信息页、岗位信息页和合同签署页即可。岗位类型为管理岗的考生,需提供至少一个学期的教学情况审核表(见附件3)和教务处开具的从教务系统查询打印并加盖教务处公章的开课证明。

5.单位人事关系隶属证明原件及复印件(见附件2)。

6.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诚信承诺书原件及复印件(考生亲笔签名,见附件4)。

四、面试时间与方式

面试时间:528-30日,

面试地点:河南开放大学(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北路36号)。

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及具体面试时间将于考前在河南省教师资格网(http://jszg.haedu.gov.cn)公布。体检和认定时间另行通知。

五、面试收费

考生面试测试费用为每人278元,由学校统一收取并于报送材料时统一提交教育厅。(面试费用请通过支付宝转账,不接受现金)

六、网上信息填报

(一)考生请于528前登录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http://gxjszg.hateacher.cn,选择“考试人员报名”端口,进行“注册”,并根据要求将个人相关信息和材料原件扫描上传。

(二)高等学校拟聘任教授、副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对普通话测试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2015 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以及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对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以上人员(统称“免试人员”)申请任教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

免试人员请于528日前登录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http://gxjszg.hateacher.cn,选择“免试人员报名”端口,进行“注册”,并根据要求将个人相关信息和材料原件扫描上传。

七、注意事项

请参加面试人员认真准备材料,凡种类不齐全,整理不规范,有缺失或不能证明有关情况的,将予以退回并取消申请人当次面试资格。

   

    联系人:岳婧雅

    联系电话:61912668

 

                                           人事处

                                  2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