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资格   >   正文

关于做好郑州航院2020年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0-07    点击:

 

学校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的通知》(教办师〔2020204号)文件要求和河南省教育厅工作部署,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020年教育厅委托我校自行组织实施我校考生的面试工作。现将2020年我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人员名单(按姓氏拼音升序排列)

        高佳音  高前程  顾周东  和永博

    李婉玉  刘朋鑫  刘亚威  柳可歆  史丽平 

宋雅雯  苏冰山  王献立  王瑶瑶  王泽华  王子夏 

王梓圩      于景兰  于文杰  张劲松  张其娟 

赵建海      周秋霜

二、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安排

(一)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时间

20201010日,上午9:00

(二)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地点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05教学楼B座。

根据参加面试人员申请的任教学科,将参加面试人员划分为3个面试学科组。按照表1面试学科组情况同时展开面试工作。

1 面试学科组情况

(三)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环节

考生参加面试,需依序进行三个环节,所要展示的内容包括:自我介绍、说课和答辩(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超过15分钟)。

1、自我介绍主要观察考生的仪容、仪表、仪态,了解考生专业及工作经历等情况,考虑其是否适合做教师工作(不超过2分钟)。

2、说课主要是考生结合所撰写教案,就本人对拟讲内容的处理及要采取的教法、手段等进行说明。主要考察考生对教学内容的处理、课堂教学的组织、教学手段的应用,以及教态和学生学习兴趣调动的能力等。通过听取考生对拟采用教学方式、方法及试讲内容的处理技巧等情况介绍,考察考生的思路是否清晰,是否熟悉教育教学基本规律,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方法(说课时间不超过8分钟)。

3、答辩主要是考察考生专业知识水平及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养是否符合教师职业要求。答辩题目在面试时由考生随机抽取,专家也可在面试现场随机提问(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四)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内容

面试内容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说课;第二部分是答辩。

说课部分:教学态度、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技能、教学效果。

答辩部分:仪表仪态、行为举止、心理素质,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科研能力,综合素养。

(五)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所需材料

请参加教师资格考试面试考生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考生须知》(附件1)准备面试材料。

请参加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人员按时参加面试,未按时参加人员视为放弃该次面试。

联系人:岳婧雅

联系电话:60632668

 

                                           人事处

                                202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