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社会保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度全校教职工体检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宗晓亚   信息来源:1    发布时间: 2021-12-16    点击:

学校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河南省财政厅 关于组织做好公务员医疗补助人员2021年度体检有关问题的通知》(豫医保函[2021]23)要求,我校将开展教职工体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

2021630日前参保缴纳省直医保的在职和退休职工(不包含6月份入校报到人员)。

二、体检医院

1.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1.人民路与西里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北 体检中心。2.龙子湖南路与博学路交叉口 龙子湖院区门诊四楼 健康体检中心)

所有参检人员不需要体检预约。

2.郑州颐和医院(农业东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门诊楼南侧 国际健康管理中心)

9e881e530115d72d33a3b0812a2490b微信登录“郑州颐和医院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公众号→我要体检→体检预约(需要提前2-7天预约)。


三、体检项目

本次体检项目为常规项目+自选项目,自选项目根据年龄(截止20201231日,以省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信息系统登记为准)不同略有差别,每位教职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一项自选项目

常规项目: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九项、肾功能三项、血糖、血脂四项、心电图、彩超(腹部、泌尿生殖系、甲状腺、乳腺)、妇科检查+涂片。

自选项目

45岁以下

1

妇科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与诊断、人乳头瘤状病毒分型检测、 幽门螺旋杆菌抗体检测

2

CT平扫、丙肝抗体测定 、肿瘤标志物五项检测(CEAAFPCA199CA724CA153

3

CT平扫 、幽门螺旋杆菌抗体测定、心脏彩超、左心功能测定、普通二维超声心动图、甲状腺功能三项测定(FT3FT4TSH)

45岁以上

4

CT平扫、颈部血管彩超、心脏彩超、左心功能测定、普通二维超声心动图、颅内多普勒血流图(TCD)、肿瘤标志物二项检测(CA125CA153PSAFPSA)、胃泌素17检测

5

肿瘤标志物四项检测(CEAAFPCA199CA724)、肿瘤标志物二项检测(CA125CA153PSAFPSA)、甲状腺功能三项测定(FT3FT4TSH)、糖化血红蛋白定量测定、骨密度、颅内多普勒血流图(TCD)、类风湿三项测定(ESRRF、抗”O”)

6

CT平扫、颈部血管彩超、幽门螺旋杆菌抗体测定、凝血功能四项(PTAPTTTTFIB)、肿瘤标志物二项检测(CA125CA153PSAFPSA)、颅内多普勒血流图(TCD)、骨密度

7

妇科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与诊断、乳腺钼靶、人乳头瘤状病毒分型检测

四、体检安排

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不再组织集中体检,请在职和退休职工结合疫情防控导向和自身情况选择时间进行体检。

1、体检时间(2021.12.28-2022.3.31,节假日除外)

颐和医院:按预约时间前往体检(周一至周六上午)。

中医一附院:早7:00开始(周一至周五上午)。

2、体检表

体检当日凭身份证到所选体检中心领取并参加体检。

3、体检报告

中医一附院:纸质体检报告集中送至工会,各单位派人至工会领取。

颐和医院:检后一周,医院以手机短信形式发送电子查询密码查询体检报告。退休职工纸质体检报告集中送至单位;在职职工原则上不再提供纸质报告,如需纸质报告,在查看电子版的同时点击“预约打印”,自行到医院领取。

五、其他要求及说明

1、体检全程请佩戴口罩。

2、体检前三天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和情绪激动,保证睡眠充足,不要吃过多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不吃对肝肾功能有损害的药物。

3、孕妇或准备怀孕前3个月,禁做X光检查。月经期或未婚女性不宜做妇检。做子宫附件彩超检查应憋尿。

4、如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需要服药者,请用少量水正常服药或携带药物备用。

5、体检结束请将导检单交体检中心工作人员,院方提供早餐(堂食或简餐各医院将根据疫情自行调整)。

6、退休异地安置人员如不能回郑州体检的,可在异地定点医院中选择一家医院进行体检,并于2022331日前将体检发票交离退处汇总。

7、联系人及电话: 宗老师,0371-61912669

 

                                    人事处 离退处 校工会

                                    年十二月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