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以“四度”带动能力作风提升,人事党支部积极响应机关党委“最多跑一趟”活动

作者: 1   信息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 2022-07-26    点击:

以“四度”带动能力作风提升,人事党支部积极响应

机关党委“最多跑一趟”活动

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人事党支部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这一重点工作,全体党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强作风建设。按照《郑州航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人事党支部响应机关党委“最多跑一趟”活动要求,以人为本、下大力气、花真功夫、办好事情,采取系列措施,为全体教职工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人事服务,切实提升人力服务水平,以“四度”带动能力作风稳步提升。

一、以“态度”点燃工作热   

人事党支部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提能力转作风,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细致的服务,积极做好学校人事工作。接待办事人员要做到说一声您好、搬一把椅子、倒一杯开水、问一声事由、解一些疑问、送一个建议、给一个承诺、说一句慢走,做到热情大方,以礼待人。

 

二、以“速度”提升办事效率

人事党支部严格落实机关党委“最多跑一趟”活动要求,以“速度”提升办事效率。梳理各科室业务审批事项和服务清单,优化办事流程,张贴办事指南,列明事项名称、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要素;完善人事管理系统,目前已有人事科、劳资科相关业务实现线上办理,确保前来办事的教职工心中有数,少跑甚至不跑腿。

 

三、以“效度”巩固办事质量

落实限时办结制,各科室业务人员做到心中政策清,脑中程序清,口中表述清,肩上职责清,提升工作能力,相互配合,密切协作,以“效度”巩固办事质量,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由首问责任人负责解答、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告知教职工,或协调、联系相关责任人办理该事项,不得推诿、拒绝或拖延。

 

四、以“满意度”提交能力作风建设答卷

坚持效果导向,群众满意是唯一标准。人事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以热情的工作态度,高效的办事效率,高标准的办事质量,带动整体人力服务质量提升,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做到“我的工作我负责、科室工作我有责、部门工作我尽责”,以“满意度”提交能力作风建设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