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事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杜雨   信息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5-13    点击: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举措,429日,人事党支部在综合楼221室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主讲人为人事党支部书记耿三琳同志,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耿三琳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背景及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及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三个方面,为支部党员展开讲授。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亲切谈心,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党员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要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任务,扎实推进人才引进工作高质量完成提高能力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推进更名大学计划

 

最后,人事处处长姜运仓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每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后都会专程来到高校考察,与师生交流。这次选择来到中国人民大学,是很有深意的。中国人民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和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学科中很有建树,被誉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高等教育领域的一面旗帜”。正所谓“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中国人民大学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典型。中国人文社科建设要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新路,不能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同时,我国要建立小、中、大学思政课教育体系,不同教育阶段有一个分层次的提高过程,小学讲历史故事,中学讲历史人物,大学讲历史规律。加入科技手段,用好现代化教育方式去讲好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