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事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作者: 杜雨   信息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2-04-15    点击:

人事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2022年3月24日,人事党支部在综合楼222室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耿三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耿三琳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人事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人事党支部不断加强支部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促进业务发展。具体表现在,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履行支部党建工作职责;加强组织建设,推进支部建设规范化;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廉洁建设,在支部开展廉政宣传;强化政治责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遵制度讲规矩,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人事党支部开展党建特色工作,打造党建宣传阵地——郑航人事处公众号,开展“迎国庆、颂祖国”主题活动,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暨“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等。

接着,耿书记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评议。问题主要集中在支部部分党员同志理论学习不够,需继续加强;党支部的工作功能和作用发挥不充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党建工作创新意识需进一步增强。

随后,支部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并且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处长姜运仓同志、副处长宋琳、耿三琳同志首先联系自己的学习、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认真查摆,在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方面、为人民服务等方面谈到自身存在不足及今后整改措施等,其他党员同志也各自进行了自我批评和评议。批评环节使党支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达到了查摆问题、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取得了圆满预期。

第二,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最终,人事党支部推荐王东升同志为“优秀”等次,其他党员同志均为“合格”等次。

通过此次会议,支部成员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人事党支部将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正视问题,克服不足,下大力气抓好整改,加强个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建和业务水平,为全校教师发展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