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事党支部开展“红船精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1   信息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1-07-01    点击:


弘扬红船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按照郑州航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2021629日上午8点半10,人事党支部书记耿三琳于综合楼221会议室,为人事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为《弘扬“红船精神” 不忘初心使命》的专题党课。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红船精神的内涵,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耿书记从“红船精神”的历史追溯、历史地位和育人价值三方面进行讲述。19218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的内涵,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发展方向,是奋进明灯,是铸就在中华儿女心中的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耿书记指出,“红船精神”形成和发展的历史,是一部生动的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相结合的伟大实践史,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过程中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新时代的重要教育资源。广大党员教师要从学习“四史”中感知“红船精神”的力量,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理想的力量,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创新的力量,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为民的力量。我们要把践行“红船精神”变成我们个人日常生活的行动。教好书、育好人,做好本职工作,体现共产党员走在时代前列的要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人事处处长姜运仓同志在党课结束后总结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我们要弘扬“红船精神”,牢记责任和使命,不忘教育之初心,与时俱进,努力成为党性过硬、品德高尚、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优秀党员,争做新时代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