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人事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作者: 王东升   信息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 2021-06-01    点击:

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5月28日,人事党支部在221会议室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计划安排,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开展研讨学习活动。人事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人事党支部书记耿三琳同志主持。

 

耿书记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就新旧《条例》进行了对比,对《条例》修订的背景、中央有关精神、指导思想、制度体系以及高校党组织工作原则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

人事党支部副书记高荣同志表示,新修订的《条例》保持原有框架基本不变,内容作了充实和完善。要不断提升人事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健全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人事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敬怀同志表示,《条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干部培养、选拔、任用和人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我校人才工作的政策、机制等相关规定的改革和修订过程中,要响应和落实《条例》中对于高校干部和人才的规定,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党管人才原则,制定和完善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

最后,人事处处长姜运仓同志强调,《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人事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文件精神学深悟透做实,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推动人事党支部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