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师发展   >   正文

我校获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考核优秀单位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1    点击:

为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和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推动博士后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博管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全省博士后考核评估工作。近日,我处收到河南省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公布2020年度河南省博士后工作考核评估结果的通报》(豫博管办[2021]10号),我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在2020年度全省博士后考核评估中获得优秀。据悉,此次全省共有220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参与考核,其中仅有22个单位获得优秀创新实践基地。

我校于201512月获批建立河南省第六批博士后研发基地。基地获批以来,一度由于无建设经验、无专人管理、无政策支持等原因,未能有效地开展博士后工作。2018年以来,我处通过调研、走访,在学习借鉴了省内多所高校的博士后工作管理经验和模式的基础上,拟定了《郑州航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管理办法》,并安排了专人跟进博士后工作。通过多次交流、洽谈,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签署了联合培养博士后协议。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截止目前,基地在站博士后已达15人,前期入站的多位博士后在专业能力、科研水平上都有显著提高,1人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人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人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7批面上资助。

此次评估,我校能在全省220个创新基地中脱颖而出,是上级对我校博士后工作极大的肯定和激励。我处将进一步细化博士后管理制度,充分利用好创新基地的平台,加强与高水平大学的深入合作,为我校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