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师发展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师思政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发展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1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教学的融合,深入挖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进一步提升教师全方位育人水平,助力我校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良好、专业扎实的骨干教师队伍,我校于10月18至19日在东校区01B203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师思政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发展论坛,来自我校及校外教师近200人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学能力提升,邀请上海大学李梁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邢红军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小玲教授围绕“高校课程思政及其教学设计的探究与实践”、“课程思政背景下的备课与授课”、“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课程思政背景下课堂的语言与教学艺术”等模块作了精彩的报告,为高校教师在课堂教学的备课、授课环节融入思政元素提供了指导建议,为我校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提供了智慧和方案。论坛期间,老师们积极听讲,主动与主讲专家深度交流,对在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中实施课程思政进行深入思考分析。此次教师发展论坛的举办,对于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