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师发展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课堂教学改革专题教师发展论坛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25    点击:

20181015日至1024日,我校成功举办课堂教学改革专题论坛,杭州师范大学章苏静教授、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及南方医科大学沈群副教授分别做了“互联网+时代技术如何提升教学品质”、“PowerPoint小插件,翻转教学大智慧”及“基于蓝墨云班课的移动信息化教学”报告,我校航空工程学院韩非非老师和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高源老师于18日和24日中午,主讲“航空概论课程翻转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思政课程翻转课堂教学实践与探索”教学研讨午餐会,参会的学校青年英才工程计划入选对象与201711日之后入职新教师及其他教师累计达到300余人。

章苏静教授做的“互联网+时代技术如何提升教学品质”报告以教育信息化2.0时代,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重塑课堂教学模式、内容、工具、方法,运用信息技术提升教学品质,强调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跨界融合,创新驱动。


1BA69

蒋玉龙教授做的“PowerPoint小插件,翻转教学大智慧”报告聚焦如何利用PPT小插件快速实现翻转课堂教学,包括模块化建设在线课程以及借助在线课程开展轻重两种翻转教学等议题,结合蒋教授自身的教学实践经历进行经验分享,并且根据教学互动的数据向教师展示了重构后的教学魅力。

 

沈群副教授做的“基于蓝墨云班课的移动信息化教学”报告重于解决移动信息化教学平台的普及使用,让老师们随时开启智能时代的云教学实践,使移动信息化教学带给老师们全新的移动教学体验。

韩非非和高原老师分享了翻转课程教学改革的思路及实践经验,得到参会老师的认可,大家针对翻转课堂教学实践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此次课堂改革专题教师发展论坛的举办,对推动我校课堂教学改革,特别是开展信息化教学与翻转课堂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1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