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师发展   >   正文

我校2018年新教师岗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7-24    点击:

7月14日上午9时,2018年新教师岗位培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举行,全校80余名新进专职教师及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贺金社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贺金社副校长在讲话中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新时代教师,并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仪式最后,全体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校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研究生处、财务处、人事处等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从学校发展历史、学校定位与特色、办学思想与理念、十三五发展规划、教学制度与管理规范、科研管理与研究资源、财务制度与经费使用、人事制度与教师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让新进教师在最短时间内熟悉与自身工作密切相关的学校制度、规范、机制与资源。

此次培训工作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共同参与,培训时间从7月14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培训内容主要针对新教师工作需求,围绕师德师风、转型冲击与高校新教师专业成长、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师专业发展、互联网+高校教学创新实践分享、高校教师教学技能等领域开展。培训分校内培训和集中研修两个部分进行。

目前培训工作已经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培训,促使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明确自身需掌握的基本技能和岗位素质,增强爱校、爱岗、敬业的责任感,强化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对于新教师的成长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