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职称评审   >   正文

职称系统申报操作(初聘人员)

作者: 王璇   信息来源:1    发布时间: 2023-08-30    点击:


、申报步骤

(一)系统登录

推荐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或搜狗浏览器登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快捷通道栏“职称评审”→河南职称网→职称申报系统→申报用户登录。

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修改密码后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及相关申报信息。

(二)职称申报系统填写主要内容

请依照左侧导航栏顺序依次填写“基本信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申报职称”。

1.基本信息

如实填写个人各项基本信息,注意上传照片,在执业资格”处填写高校教师资格证信息并上传高校教师资格证

2.学习经历

从第一学历开始填写,顺序填写至最高学历,注意上传各级学历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国外学历须上传毕业证书及国家留学服务中心认证报告。

3.工作经历

如实填写工作经历,注意履历时间无间断。

4.申报职称

1申报有关信息

根据个人申报信息,选择相应选项填写,具体示意图如下。

初聘人员“评审类型”应选择“初,原先有职称人员请与人事处王璇老师沟通后再进行选择。

申报系列”一般为高校教师系列,其他选择须与王璇老师沟通。

申报级别”博士选择中级,硕士选择助理级;“申报职称”博士选择讲师,硕士选择助教(实验教师选择助理实验师)

 

2教学情况教育教学获奖情况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指导青年教师情况企业实践情况研究方向、代表性成果、专家外审情况论文著作统编规划教材教育教学项目(课题)科研项目(课题)科研奖励专利辅导学生参加专业技术竞赛获奖成果。以上部分内容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没有可不填。

3)个人业务自传

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写,本人学习期间及任现职以来的思想政治表现、完成本职工作的质和量以及工作业绩和学术、技术水平等。

4)诚信承诺书

上述步骤完成后,认真自查无误,点击“提交审核”,在弹出页面上传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须下载承诺书到人事处签字盖章)。

四、注意事项

1.申报人必须按通知要求准时、认真、如实填写各类信息,上传相应实证材料。如有发现填写信息不完整、填写错误、弄虚作假等各类情况者,视情节轻重给予退回材料、警告批评、取消资格等相应处理。

2.申报系统中申报专家候选人”部分不要填写。

3.上传文件必须清晰、放正,如不清晰的请更换文件上传或上传pdf;上传文件后必须检查文件是否清晰、是否缺失。不清晰、缺失的需重新上传;上传多张图片时需整合扫描成pdf上传(同时需保证单个pdf最大为2M);上传多个文件时,最多上传4个文件。

推荐使用扫描或pdf转换类软件扫描文件,提高文件清晰度并减小文件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