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教师资格   >   正文

教师资格的认定和证书办理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22    点击:

1.发布通知

每年10月份进行,接省教师资格办通知后网页公布。

2.考试报名

1)网上报名

考生登录“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jszg.heao.gov.cn)进行注册、网上报名。

2)现场确认

考生凭“报考证明”(个人打印,校人事处盖章)和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市招办指定的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确认。

3.体检

理论考试合格考生及免试人员,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

(具体时间及医院待通知,体检合格者,方可参加教育教学技能测试)

4.教师资格认定材料受理

人事处将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的材料,按照免试人员参加面试人员两大类分别整理,报河南省教育厅进行资格认定。(不通过者反馈结果)。

5.教育理论考试

考生在指定时间参加理论考试(笔试)。

6.教学技能测试

考生参加教育教学技能测试(面试安排待通知)。

7.认定及发证

1)人事处到河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注册服务中心办理教师资格证相关手续。

2)人事处携制作好的证书及教师资格认定材料受理时提交的公示报告原件等材料到教育厅盖章。

3)发放教师资格证,整理存档申请表以及签领表等材料。